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菏泽将在这些方面“动”起来

2018-02-24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2月23日讯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迈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步伐。

  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综合试验区包括济南、青岛、烟台市全域,以及其他14个设区市的国家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海关特殊监管区。

  大众网记者梳理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菏泽总体发展方向为布局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前沿新材料等未来产业,壮大高端化工、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改造机电设备、农副产品加工和商贸物流等传统产业,淘汰水泥、纺织、印染等行业落后产能,打造医养健康示范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牡丹城。

  菏泽、菏泽牡丹、成武、曹县、鄄城、巨野、郓城、定陶、单县、东明的经济开发区及工业园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区域被纳入综合试验区。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建设内容

  大数据与云计算:菏泽大数据产业城

  高端装备产业重点建设内容

  菏泽恒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新能源材料产业重点建设

  智能电网及储能: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东营、泰安、菏泽等地打造高效清洁发电设备、高压输变电设备、智能配电设备等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先进高分子材料:寿光、新泰、兰陵、东明等高分子材料产业园。

  高端金属材料:威海、菏泽镁合金。

  精品旅游产业重点建设

  省级旅游度假区:菏泽单县浮龙湖

  重点项目:菏泽郓城水浒文化旅游区、黄河故道

  重大节事: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

  支持东营、日照、聊城、滨州、菏泽等市符合条件的园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

  医养健康产业重点建设内容

  医养结合:菏泽牡丹健康城、鲁西南(郓城)大健康产业园

  试点示范:菏泽医养健康融合发展发展试验区

  高端化工产业重点建设内容

  新型煤化工产业基地:菏泽煤化工园区重点发展醇烃脂、新材料、清洁能源产业链。新型盐化工产业基地,依托潍坊、烟台、东营、滨州、菏泽、聊城、德州、泰安等化工园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推动氯碱行业开展国际技术合作。

  现代高效农业重点建设内容

  特色产业基地:菏泽牡丹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

  交易平台:菏泽林产品交易中心

  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建设内容

  重点项目:菏泽国家级广告创意产业园

  创新领域重点建设内容

  创新平台:山东省科学院菏泽分院

  成果转化平台:中科院综合技术转换中心菏泽中心

  开放领域重点建设内容

  试点示范:菏泽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内容

  铁路:争取早日开工京九高铁

  公路:巨野至单县高速、枣菏高速

  机场:新建菏泽机场

  现代物流: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

  能源和水利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内容

  能源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菏泽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实施石家庄至菏泽特高压输变电工程

  水利基础设施:菏泽魏楼水库、定陶田集水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海口预计仍有5万车辆待离港 汽车离港速度有所增加

    从2月15日起,琼州海峡和海南部分陆地连续出现罕见的大雾天气,导致数万车辆滞留海口无法离岛。对此,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顾刚也表示,海口市正在考虑未来是否在海口郊区设置“待渡区”,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大拥堵。[详细]

    02-24 09-02北京青年报
  • 俄外交部:乌克兰新法案将使乌东部局势面临升级风险

    “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将使乌东部局势面临升级风险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24日表示,随着乌克兰出台的“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生效,乌东部地区局势面临升级风险。[详细]

    02-24 22-02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团冬奥闭幕式旗手人选确定 武大靖获此殊荣

    中新网客户端韩国江陵2月24日电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24日宣布,将由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担任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图为武大靖在获颁金牌后手指胸前五星红旗。[详细]

    02-24 22-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