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纱线抗菌率99% 德州恒丰集团用科技打造新动能

2018-03-15 1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伟 徐付彪

  

  恒丰集团生产车间 

  点击浏览下一张

  恒丰集团的纺织产品 

  记者 曹伟 见习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陈兴君 

  有这样一种纱线,能抗菌杀菌,还能防溃烂、促进体内微循环,通过了国家纺织行业抗菌检测的最高级标准。这就是德州恒丰集团研发的新型产品——铜纤维纱线。用它纺织成的布料主要用于制成袜子、内衣、家纺用品等系列产品贴身使用。

  一根纱线,不仅带动了德州纺织产业的发展,也是用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动能的缩影。

  在德州恒丰集团生产车间,看着铜纤维纱线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恒丰集团技术中心新产品研发处副处长李苏红非常欣慰,“铜纤维纱线的研制过程充满了艰辛,我们从零开始研发,从车间生产设备的改造、工艺优化,到最后的产品测试、规模量产,每个阶段都注入了大量心血。”李苏红告诉大众网记者,这其中最难的环节是铜纤维纱线的制备。“因为铜纤维经过改性后,可纺性非常差,纱线最后不但要求具备棉和聚酯的特性,还要有铜颗粒的许多功效,所以很难制备。”但经过不懈地研究,李苏红和恒丰的专业研究人员彻底攻克了难关,将纺纱设备进行改造,发明了螺旋气流纺纱装置解决了成纱难的问题,实现了规模化量产。李苏红说,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

  “拥有高效、稳定且持久的抗菌除臭功效,美容保健效果明显,铜纤维产品与皮肤接触,可再生出十倍以上的胶原蛋白,祛除皱纹和色斑,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肺炎杆菌的抗菌杀菌率达99%。”说起铜纤维产品的优点,李苏红言语中透露着自信。“目前只有我们恒丰一家企业通过了国家检验,可以将该纱线命名为铜纤维,并进行量产。”李苏红告诉记者,铜纤维纱线的年产量已经达到了300多吨,产品自问世以来,受到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客商的青睐,生产的高档内衣等产品远销日、韩等10余个国家。

  铜纤维纱线是恒丰集团研发出的新产品,而这只是恒丰集团利润增长点的一部分。仅2017年一年恒丰集团便推出了900余款新产品,与传统纱线相比,部分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了100余倍。如今,德州恒丰集团纺纱产能达到了260万纱锭,织布产能达到2000台织机,服装年产1030万套,年销售收入实现73.5亿元,跨入了全国棉纺织行业前列。“如今国家要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德州恒丰集团将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统一设计、统一规划。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环境中占据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制高点,继续承担起恒丰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企业。”德州恒丰集团党委书记马保东说。

  据了解,德州作为全省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大市,已形成包括化纤、棉纺织、毛纺织、印染、针织、服装、纺织机械、纺织器材、产业用纺织品等在内的纺织工业生产体系。截至2017年底,德州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达316家,从业人员10万名。目前,德州已经编制完成《德州市纺织服装产业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将在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商业模式、加快技术改造、建立创新机制等方面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传统产业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复兴号.jpg

    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详细]

    03-15 07-03钱江晚报
  • 从不敢想到不太想 农民工落户城市意愿降低为哪般?

    农民工落户城市.jpg

    代表委员建议,应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和户籍制度改革、加大公共服务供给  “单位有一名骨干员工,这次春节后就留在老家就业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详细]

    03-15 07-03工人日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呼市食药局抽检1535批次食品样品 34批次食品样品微生物指...

    昨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抽检检测情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共抽检1535批次食品样品,其中34批次不合格。截至3月13日,全市抽样各类食品1535批次,完成检测1422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34批次,不合格...[详细]

    03-15 12-03内蒙古新闻网
  • 日本首例:日本启动“癌症光免疫疗法”临床试验

    据日媒报道,在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日前启动了使用被称为“近红外线”的光线治疗癌症的“癌症光免疫疗法”国内首个临床试验。临床试验以数名患有头部或颈部癌症的患者为对象来确认安全性,力争数年内获得批准。[详细]

    03-15 11-03中国新闻网
  • 世人悼念霍金:“愿你如超人般继续飞翔”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当地时间14日在位于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霍金曾被媒体誉为“科学天空中最明亮的星”,他的离世引发全球关注,各界名人和机构纷纷表示悼念。[详细]

    03-15 11-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