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双湾计划" 推动青岛与深圳两地企业合作

2019-04-25 16:57: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娄花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4月24日讯 为全面深入学习深圳创新模式,促进两地企业对接交流,4月24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在深圳正式启动“胶州湾对接深圳湾”民营中小企业行动计划,将为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与深圳优秀创新资源和产业领军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实现两地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合作一站通。

  活动现场,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创投孵化器等共同启动“双湾计划”,以深圳优质综合性创新平台为依托,搭建青深两地产业、技术、人才智库和资本资源的交流互通平台,推动两地优势产业与创新成果双向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青岛企业融资路演对接活动,并与优必选、云天励飞等深圳独角兽企业展开对话。

  “‘双湾计划’是‘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一个作战平台,我们组织青岛民营中小企业对接深圳的创新、产业、资本、人才智库等资源,同时也学习深圳好的理念和做法。我们将根据企业的需求,更加精准地开展对接活动,既包括组织青岛企业和机构到深圳来,也包括把深圳企业和机构请到青岛去。”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表示。

  在“双湾计划”首场融资路演会和座谈会上,各投融资机构针对青岛发展提出了一条条中肯的建议,比如通过政府基金的引导,让资本流向最急需的“种子期”项目;构建完全市场化的投资行为,促进创投行业良性循环等,让参会企业获益良多。

  作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落实“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举措,“双湾计划”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甚至有部分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主动到深圳推介发展。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王宪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结合青岛的软件力量以及深圳的硬件优势,开发出爆款集群产品,使经营业绩实现连续三年倍增。”

  高善武表示:“针对青岛的广大民营中小企业需求,我们将更加精准地、不断开展不同形式的对接活动,包括带着我们的企业和机构走到深圳来,也包括把深圳的企业和机构请到青岛去,这种精准对接要持续搞下去。”

  ■延伸

  双湾产业技术合作一站通

  根据“双湾计划”,岛城将以深圳市优质综合性创新平台为依托,搭建两地产业技术、人才智库和资本资源的交流互通平台。一方面,将实现双湾产业技术合作一站通,为两地产业技术对接、合作投资提供政策咨询、对接交流、项目落地等一站式公共服务。把深圳先进创新成果嫁接到青岛市“956”产业体系进行孵化。另一方面,还要组建双湾人才智库,搭建两地政府、企业和专业机构三者之间合作沟通的桥梁。此外,还将促进双湾资本互联互通,实现青岛企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立体化、常态化对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6 10-04澎湃新闻
  • 吉林东辽:建设水源涵养林 打好绿色发展牌

    种了几十年玉米的吉林省东辽县金州乡大度村农民唐国东,今年春天不再选种、犁地,干起了种树的行当。2019年,东辽县计划在杨木水库、鴜鹭湖水库等水源地周边完成水源涵养林建设,力求还辽河源头一片“清”与“净”。[详细]

    04-26 09-04新华网
  • 美芝加哥北部郊区发生液氨泄漏事故 致37人送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莱克郡的海滩公园镇发生液氨泄漏事故,导致37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7人情况危急。报道称,消防员们做出应对措施,以控制氨气溢出,穿着防护装备的消防员救出了几名在泄漏地点附近的人。[详细]

    04-26 09-04中国新闻网
  • 泰国将免除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落地签证费政策延长至10月底

    泰国内阁24日批准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免除落地签证费用政策的截止日期,从4月30日延长至10月31日,以吸引游客,刺激经济增长。泰国政府此前公布,自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3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详细]

    04-26 09-04新华网
相关新闻